家庭資源中心
首頁 > 家庭資源中心
列印本頁(開啟新視窗) 列印本頁|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圖示說明

一、行政業務

  協會各種行政業務的執行。

二、會員服務

  (一)會員關懷服務--家庭支持、電話關懷。

  (二)會員資源連結--福利資訊諮詢服務、協助家庭問題解決。

  (三)規劃家庭休閒服務活動計劃、親職教育講座、家長及親子才藝課程。

三、志工管理與業務執行

  協會整體志工業務的規劃執行與管理,辦理志工大會、志工會議、志工基本資料的登錄、服務時數登錄、推薦績優志工、志工福利規劃、各單位志工調派、志工社區服務計畫撰寫與執行等。

四、專案服務方案

  (一)111年度亞健康心智障礙者家庭愛的生命進行式服務計畫服務內容包含家庭個案管理服務、生心靈生命成長教育團體、社區資訊講座。

  (二)111年度『蠻牛Fighting GO!』專業人員成長研習工作坊計畫課程內容包含活動課程規劃與設計、家庭支持系統和社區資源的建構、人身安全實務演練、性別平等、傳染病防治教育訓練、禪繞畫。

  (三)111年度「禪心、靜心-身心障礙家庭禪繞繪畫探索生命的藝意活動計畫」課程共12場次。透過禪繞繪畫過程,紓解波滔的情緒,平撫心情,達到壓力的釋放及放鬆專注的狀態,回歸穩定和平的心境。


本頁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6:28:06